不会起名字的屑

多圈人,随缘更文,偶尔放图。
请学会尊重,不讲礼貌的一律不理会。

关于最近ggad梦女文风波一事

首先占tag致歉,因为我觉得可能这件事还是要打一下这个tag,不然看不到那我就白打那么多字了。


我是你们口中所说的梦女文的作者之一,因为我所代表的立场和这个tag里大多数吐槽抱怨这件事的立场不同,或许大家可以抽一点点时间聆听一下我的想法。



第一,我们双方的矛盾点是什么?

我明白各位的心情,老头女孩们不希望他们喜欢的cp就这样沦为别人的背景板,看着他们往工具人的路上大步向前。

诚然,我也不喜欢,谁乐意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别人手中变得一文不值。

当然我也希望大家擦亮眼睛,别什么都一刀切,并不是所有的原创角色文都像上面那种所说的那样。

我们这边认为打什么tag是自我自由,他人无权干涉,或者作为梦女/儿文的粉丝觉得你们冒犯了我的喜爱。

至此我们爆发了矛盾。



第二,我们的解决方法

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我觉得都要各退一步。

首先提出诉求的人没必要怒气冲冲,怒火只会引起怒火而无法解决问题,那就南辕北辙了。好好说,人都是讲道理的生物。

作者也别置之不理,诉求的出现必然有它出现的理由,倘若你去看一下现在ggad的tag内,他们所说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


那么我们这些作者该怎么做?

我的想法是,基于 TAG 原则,主体并非 GGAD 而是他人中心的 GGAD 元素创作应当优先标注梦向 TAG ,长篇连载下,在开头与关键章(比如这一章完全在写 GGAD )才打上 GGAD 这个 TAG ,其他情况下下请把 GGAD 这个名词留在简介的文字说明中,方便大家互不打扰的同时,这类作品依然能在ggad TAG 有一个落脚点。

(以上观点不出于我,但我认为这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



第三,我的观点

我不知道别的作者怎么看,但鉴于我赞同上述打tag的规则,那么我为我之前的行为道歉,往后我会遵守上述规则。

*当然在看我的文的朋友们不要担心,我没有因为这件事受到任何攻击或冒犯,或许是因为热度不高😂,所以真的不用攻击对方或者打抱不平,我真心希望看这篇文的朋友们能高高兴兴的,动火伤肝。


至于另外有一个热度很高的作者,嗯那边闹得很大,我简单说一下我的观点,老师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他应该愿意达成和解,但是还有人在要求老师把之前的所有有关的全部删掉ggad tag。老实说,这属实得寸进尺,300多章,这工作量不是一般大,既然老师愿意达成和解,那就让这件事翻篇好了,再对线下去,无论是最后把老师逼到退坑还是伤害各位的心灵都不是一个很好的结局。你可以不喜欢,但要尊重。


我尊重每一个创作的灵魂,也尊重每一个读者,我希望能达成和解而不是两败俱伤,有人可能会骂我圣母,那我也只能说你没好好看我写了什么,或者你的理解能力有问题,那就不要来趟这趟浑水,回去好好学习比较好。

最近ggad tag里全是这样的抱怨,问题反映出来已经可以了,剩下我们好好沟通解决吧,肯定可以达成和解的。






评论(7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